祁鹤

我住长江头,君住长江尾。

【完美证据】一天

荀政x秦翘楚


 ooc乱蹦跳

高冷检察官 x 阳光明媚警察支队长


-



“秦副支队长,别来无恙。”面前的男子西装革履,领口别着徽章得体和她寒暄,秦翘楚恨不得此刻掐死自己,面前人和她不仅共事多年,还是她同床共枕的隐婚丈夫。



“荀政检察官,托您的福。”秦翘楚低头去看自己的墨绿色衬衫,面无表情回答荀政。荀政冲她含蓄一笑。

 



二人之间气氛尴尬,没人多说一句话。

 



同事对于这对新搭档有些疑惑。




龙城的梅雨时节才奔赴而来,小阳台上晾晒的衣物便急匆匆起了霉,这家女主人一心扑在工作上半个月也不曾见着个人。

 



邻居阿嬤在大雨滂沱的晚饭时分才算看到那女警官风尘仆仆赶回来,门禁砰的一声被女警官关上。邻居阿嬤怕湿气入了家,虚掩小门缝用柔柔的龙城话跟她唠家常:“ 翘楚才回来了呀,你先生在家的喔,现在这天,好烦人得嘞。”

 



女人把湿漉漉的伞收起来,雨水滴滴答答流了一地,身上穿的衬衫尽湿了,怀里还抱着刚从商场买来的男女款都各式的夏衣,纸袋打湿烂了个口子,包裹着白色塑料布的衣服露了一角出来。秦翘楚笑嘻嘻地回答:“是呀,不过老荀在家,我不操心。”


  


家里扑面而来的潮湿霉腥气像是腐朽的枯木,墙角摆着零零散散的石灰来吸潮。秦翘楚见怪不怪,轻巧甩了鞋子径直往卧房去把衣服收在衣帽间。

 



客厅里气味太大,她只好无奈去抽屉找香薰。趁着空档转头去瞧厨房,荀政穿着家居服倒还是干干爽爽站在厨房里切菜,他推了推那副金丝眼镜打量着客厅里的妻子,颇有些惊讶:“你回来了?身上淋雨也不擦干?”

 



秦翘楚没有理会他。荀政轻车熟路进了卧房找出来了浴巾来给她擦头发,和她有一句没一句搭话:“案子结束了?”

 



“还没呢。”

 



苍兰香薰味道蔓延整个屋子。秦翘楚时不时回答荀政那些没什么营养的问题,她去叠搭在沙发上刚烘干的衣服,荀检随手把电视打开想要看新闻,却想到灶上还烧着粥,又站起来去关火。

 



灶上白米粥咕嘟咕嘟冒着气泡,秦翘楚找了干净衣服去冲澡,哗啦啦花洒声被大雨声隐盖,当泡沫水悉数流进下水道时,雨已经停了。

 

  


吹风机的热风在耳边轰轰作响,秦翘楚在发呆,荀政手里攥着吹风机替她吹干头发,等到头发干得差不多的时候,他低下头吻妻子的额角。




嗯,是好闻的肥皂味道。




秦翘楚坐在餐桌前和荀政吃晚餐,静默气氛显得很尴尬,食不言寝不语是荀检一直以来的规矩,她一开始受不了,不过后来也被潜移默化。

 

  


晚饭后荀政去处理检察院遗留下来的工作,秦翘楚今天心情很好,难得去刷了碗。所幸今日院里工作不算繁琐,消得片刻荀检便关了电脑去洗漱。

 



妻子已经早早窝在床里睡着了,她睫毛微颤,荀政轻手轻脚掀起被子躺了下去搂她,然后轻轻说:

 

“晚安。”


-


*所以完美证据什么时候可以播





评论(3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